Monday, April 17, 2006

深圳游(2006.04.15)

时间:2006.04.15
地点:深圳
人物:我(最佳编导演)、她、她、她(排名分先后:W & M & B,听说M和B是姐妹)

第一站 地铁

W 继续保持一贯作风,凡事小心谨慎,相约在尖东见面,我在 Hunghom 上车是见到穿浅色衣服的她,第一感觉是跟今天行程不相称,原因是内地是比较脏,和天气也不好,浅色衣服“不奈穿”。我们只花了5分钟就过了香港关,但往后才知“大件事”,人非常非常多,根本走不了,后面的人潮在推啊推,蔚为奇观,用了30到45分钟就过了深圳关,除了人太多以外,基本上感觉良好。W 是个在私事方面一般来说没有太强意见的人,我建议食杭州菜,在没有更好建议下我们就往那边出发。西子湖畔是一家我比较多去的餐馆,位于国贸隔壁,距离火车站30分钟路程(慢走)。

我估计 W 没有用过深圳地铁服务,于是花2元坐一个站到国贸,他们的圆形车票挺 cute。



第二站 西子湖畔

其实我不算深圳常客,但每次都会考虑西子湖畔,这里不算便宜,但服务还好,价钱也是合理。其它选择包括丹桂 车干、前民间瓦缸、稻香、湖南菜(忘了名字,芙蓉什么)等等。店在做推广,所有点心(广东)都是同价¥4.8,非常吸引。



但今天不是为了点心而来,所以点了些我的喜爱。先点茶,这几年在内地有一明显改变,就是茶钱可以很贵,所以喝茶要先问价,普洱、碧螺春、龙井等是10到12元一位,我们点了碧螺春,比我以前在这里喝的逊色了很多,不知道是茶、量还是工具的原因。

前菜是黄瓜,有两个做法,一是用黄瓜段,点有些像北京烤鸭的酱,是北方吃法。我选了拍碎的黄瓜,调味用蒜、油和醋,非常可口。只点了两个主菜,我弃东坡肉,而选这个用肉干菜(像是梅菜)伴饼吃的,当然是非常肥的,另加上汤苋菜和小笼包,人多的话我建议试老鸭汤。这顿饭盛惠¥128。



第三站 东门

与 M+B 会合前我们到热闹非常(也是罪恶黑点)的东门一游。在哪看到有美容公司在推广,提供免费修发,我建议 W 一试... :)


在东门看到熟悉的名字,例如鼎泰丰、扒王之王等等。



第四站 香格里拉酒店

M+B 从东莞经樟木头到深圳,我们在香格里拉酒店会合。





第五站 茶叶世界

下一个节目是看、试、买茶叶,我们在茶叶世界走了一转后到一店试茶,玩了一会后 W 买了些铁观音和普洱饼茶,B 买了些玫瑰花。



之后我们到另一店买绿茶,我去年五月在这店买了些龙井、碧螺春和毛尖。今天只选了些龙井茶,有机会改天再来买些好一点的碧螺春。



第六站 三岛中心

食晚饭前的最有一站是到三岛中心,地下是卖茶壶的,二、三层主要是卖普洱茶。我上星期在其中一店出了血,觉得少东店主不错,所以特别再试,结果还是再出血,我买了6饼,W 3饼,M 1饼。期间 M 在算我们的消费,我说我有充足的人民币(“plenty”),但大战过后发觉原来所花的钱不小。





进店前 W 已经非常饿,后来店主热情款待请我们吃包装饼,但 W 坚定的拒绝。为顾全大局,我建议 W 先食几口我非常 juicy 、脂肪分布均匀和口感极佳的上臂充饥,但好像不合她口味... :)

第七站 (前)民间瓦缸

我们大概2045到春风路的民间瓦缸,客人很多,等了一会儿就拿到桌子,往后的经历是不愉快的。听说是香港假期的关系,那里十分繁忙,又由于比较晚的原因,很多想食的都卖完,例如:
- W 梦寐以求的糯米排骨
- 孜然寸骨(湖南菜)
- 简简单单的豆苗
- 乳鸽

最后成功上台的只有莲藕排骨汤、薄饼(香蕉)、纸包鲈鱼(非常多油)、芥兰(非常多油),我另点了一碗米饭,这碗饭有点另我感动,在内地是非常非常非常困难地食一碗热的饭,竟然在这里食到,此时此刻,有谁共鸣?



最后埋单也花了25分钟,服务员说在帮我们排队,我初是不信,后来看到出纳地方,好像打仗的,信不信由你。



这个失望晚餐也花了¥123。

第八站 阳光酒店

最后转移(不是飘移)到阳光酒店的高级西餐厅食甜品,时间已经是11时。



我们花了很大气力才说服他们提供大号“梳芙里”,我点了个鲜果沙拉。





两个甜品加沙拉盛惠¥230。

第九站 子夜狂奔

服务员帮我们确认罗湖会在12时闭关,我们2345离开餐厅,跳上的士,司机认为时间太紧,但我叫他尽力,他果然表演飘移秘技,5分钟内送我们到交通楼地下,我们下车后拔足狂奔上3楼,刚好及时过关(1155),我们过大陆关时已后不见来者,上火车时已经是0005。



第十站 Home Sweet Home

等了很久才有通宵巴士,在上环转的士,再到711买 coke light,回家时已是0130,最后0300上床(0945起床)。

WMB (BMW?) 精力充沛,早上分别要打网球(1000),和到塔门远足,厉害厉害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