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19, 2005

When I was young

小时侯我偶而都会读上爸爸的《增广贤文》,到高小时大部分已经可以背诵,当然很多是似懂非懂的,岁月的洗礼让我对当中内容有更深刻的理解,而传统智慧还是有学习和保留的价值。

昨天在看天下无贼时葛优说到,知我者为我心忧,不知我者谓我何求,感觉很强烈,很久没有在《增广贤文》以外看到或听过(也不知道出处),也许跟自己的处境有关。

在此也赠各弟兄姐妹几句...

给自己的:根深不怕风摇动,树正无愁月影斜。

Bird: 来如风雨,去似微尘。另:知足常足,终身不辱。知止常止,终身不耻。
Bird的N:忍一句,息一怒,饶一着,退一步。
Bird的P:美不美,乡中水,亲不亲,故乡人。

E:去时终须去,再三留不住。
E的C:当时若不登高望,谁信东流海洋深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