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21, 2006

第一天

1/ 墨菲法则威力无穷,今天早上回到新办公室时发现电话和细软都没有搬过来,于是还是回到旧位置上班,有点桃花依旧人面全非的感觉。但这感觉一掠而过,因为实在太忙。当然,忙是相对的,和有严重主观成分。对于我来说,雪球越滚越大,感觉不好,还是要认真地处理。

2/ 中午时原来要跟 ac 和 mw 和其他人食中午饭,但实在太忙,平常会不顾一切,但今天有点一反常态,最后决定食快餐。在食方面,本人绝对是低要求一族,不是说没有好坏爱恶,而是不太喜欢的东西还是可以食完,有点小农作风,但求温饱。

3/ 11:55准时去买饭,还义不容辞地帮瘦虎买了个叉油鸡饭。瘦虎看像很愁,没有细问,基本上与我无关,也帮不上甚么,还是少问为妙。顺带一提,名宿 ac 经常提的“the bus stops here”,在瘦虎身上可见一斑,天要降大任于斯人也。

4/ 千烧百味真有点 hopeless,3次声嘶力竭(夸张)地要青菜全走,最后临门还是弄错,阿姐还是加了蚝油,唯有要再来一遍。这可能不单是千烧百味和这位阿姐的问题,在香港的服务业有很多改善空间(高科技服务业也不例外)。另外,千烧百味已经改用低档饭盒,自降身价,有点可惜。

5/ 我的切鸡饭(全走)味道不错,鸡毛多了一点,但我已戒了吃鸡皮,所以影响不大(日式烧皮是极品)。



6/ Pompom 前天说星州的海南鸡饭很美味,我也有同感,比较震惊的是,不知从何时开始自动去皮,也不知这是 norm 还是 exception,星州政府的良好意愿有时是挺可爱的,也时有可笑的(例如对 oral ___ 的禁止)。

7/ 对环球大厦的龙江鸡饭印象深刻,年少时在中环上班,忙的时候经常光顾龙江鸡饭,个人比较喜欢切鸡多于炸鸡。

8/ 下午跟大小冯和两大推销员的会比预期好,大冯钓了一会儿鱼,应该是工作繁忙,而不是题目乏味。小冯还是精力充沛,全程投入,言之有物,厉害厉害。和 ap 的会也可以,最少达到目的。温馨提示,大小是相对的,小冯其实是老冯。

9/ 体重又跌了一点,有点奇怪,原想美味潮菜和没空做运动会另体重增加,现在有点莫名其妙。

10/ 晚上弄了红萝卜、薯仔、番茄、鸡肉、火鸡腿、辣椒汤,十分美味,也很饱。

11/ 这个时间应该是要工作的,但实在太累,还是玩玩 blogging,放松一下。我以前讲过,a post a day keeps your troubles away...

12/ 这两天都在想两个朋友。朋友 A 又再次做背部手术,情况令人担忧。朋友 B 快要见他久违了的朋友,结果难料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