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26, 2006

请勿拍照

又到一年两度的拜山活动,家里一般都提前一个星期以避开人潮,今年也不例外。我们祖籍是深圳(well... 应该是宝安,深圳在开放后范围扩大了不少),阿爷和其他老一辈都葬在内地,清明和重阳变成了两个到深圳的固定节目。

今天一早到商业城丹桂轩“叹”茶,我原以为我是个例外,原来不少茶客都是“挂单”的。丹桂轩是很多香港人光顾的地方,味道好,价钱还算合理(晚饭是贵了一点),但如无预定,一般都要等很久。

他们有“每位点心”供应,绝对是“独客”或喜欢 variety 的茶客的恩物,我点了4件点心和1个叉烧饱。


在忙为第一道点心拍照时,有位阿哥过来,有点不客气的说这里不能拍照。这个场面已是见怪不怪,我跟阿虎在上海已有经验,但在深圳还是第一趟。我问他外面好像没有说明,他说是,但还是不能拍照。心里想有无搞错(这是我一般的反应),今天不想生事(尤其是一个人),我还是识时务地收起相机。所以,这是唯一关于点心的照片。


P.S. 其后有几个小女孩坐在邻桌,她们的食物来了后很投入地拍照,好像没有人制止... :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