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28, 2006

禁色

903 在播达明的《禁色》,一首我十分喜爱的歌,很喜欢歌的旋律。另一原因是这歌是一套黄耀明和顾美华合演电影的主题曲,已忘了名字,大概是谈他们的忘年恋所带来的压力,和香港前途不明朗等。最近听到何韵诗的重唱,没有细听,可能是先入为主,还是喜欢原唱。

今天在电视新闻看到另一个忘年恋的故事,话说一个年轻人爱上了一个大他十年的寡妇,在那时那地为世人所不容。他们俩和她的四个孩子跑到一个重庆山区的世外桃源,过了很多年与世隔绝的生活。最近这个地方和他们俩被人发现和报道。真感动。

很久以前看过三岛由己夫的《禁色》,觉得故事有点奇怪,没有看第二次遍。

曲:刘以达/黄耀明 词:陈少琪 编:刘以达

窗边雨水 拼命地侵扰安睡
又再撇湿乱发堆 无须惶恐
你在受惊中淌泪 别怕
爱本是无罪 请关上窗
寄望梦想于今后 让我再握着你手
无须逃生 世俗目光虽荒谬
为你 我甘愿承受
* 愿某地方 不需将爱伤害 抹杀内心的色彩
愿某日子 不需苦痛忍耐 将禁色尽染在梦魂外
千种痛哀 结在梦魇的心内 愿我到死未悔改
时钟停止 我在耐心的等待 害怕雨声在门外
Repeat *
若这地方 必须将爱伤害 抹杀内心色彩
让我就此消失这晚风雨内 可再生某梦幻年代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