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09, 2006

Last Mile

星期六早上打电话看看Bird的情形后,就去薄扶林道基督教坟场作资料搜集(拍照)。坟场是从0800开放的,我到的时候是0745,但中门大开,基本上是没有人管的。坟场内人影不多,扫墓人士还没有到,帮忙打扫的阿姨有好几位,门口也有很多狗(应该不算是流浪狗)。早上气温不高,风也挺大,有点凉意,很配合现场环境。

我对这地方不算陌生,以前外婆是葬在域多利道的坟场,有空的话会和家人在清明和重阳扫墓,几年前外婆的骨灰放到另一地方,之后就没有再来,所以这次算是旧地重游。

坟场依山而建,我从薄扶林道走下去,经过域多利道去到底,然后走回薄扶林道,算是很好的运动。途中也有点惊险场面,主要原因是某些路是不平和难走的,很容易“爬”街。

在坟场拍照是第一次,感觉有点怪怪的,尤其是从山脚向上拍时,好象有很多眼睛在看着我...

年少是有些国文课本是跟生死有关,如郁达夫等,比较深刻的文字印象有一黄土、七尺铜棺,和针线尤存未忍开等。

黄土 七尺铜棺


石像


阶梯(天国的?)


遥望


最后特别送上梁弘志作曲的《请跟我来》

曲/词:梁弘志
歌手:苏芮 虞戡平

我踩着不变的步伐
是为了配合你的到来
在慌张迟疑的时候
请跟我来
我带着梦幻的期待
是无法按捺的情怀
在你不注意的时候
请跟我来
别说什么
那是你无法预知的世界
别说你不用说
你的眼睛已经告诉了我
当春雨飘呀飘的飘在
你滴也滴不完的发梢
戴着你的水晶珠链
请跟我来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