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28, 2006

吃喝玩乐大上海

终于有时间纪录上海四天游的点滴。

11/18 第一天 阴●雨

前一天从澳门回来,晚上连忙收拾行装和心情,最后还是决定要带笔记簿计算机到上海。和酒肉朋友商量后不太放心,还是在 messenger 和“吴经理”(酒肉朋友的酒肉朋友的外号)“打底”,结果是非常有用和必要的,原因是吴经理没为意我们明天就杀到。还有,经商量后3个人(我、他、她)应该打的比较经济和舒适一点,于是我找阿伟帮忙,0730 先接酒肉朋友和第一夫人,然后才接我,基本上安排有点 last minute 但没有大问题。

吴经理交带要买荣华的腊肠和 milo 巧克力糖,最后在机场只买了前者(2斤),找不到巧克力糖。

进机场后我们到了 plaza lounge 享用颇高水平的早餐,吃了很多很多东西。

下机是有雨和要转车,露天时间不多,但也是颇狼狈的。

吴经理安排了司机“小熊”接我们,很快就到吴经理在浦东的大宅,基本上和2003年是差不多,第一个反应是有很多条狗!最好玩是其中一条在我们进门时逃跑,吴经理要跑去追“走狗”。

吴经理献出主人房给酒肉朋友和第一夫人,我用了另外一间房,他应该是谁在书房,他的 PA (“J”) 应该不受影响。

经过一番讨论和稍事休息后(2pm+)小熊送我们到“豆捞坊”享用午餐,酒肉朋友之前去过两趟,赞叹不已,食物味道不错,用料也新鲜,酱油调味料可以任意“捞”。



饭后分道扬镳,酒肉朋友和第一夫人去了正大广场,我到了“Green”做按摩。Green 是在 2001 年底开张的,从那时我已经是它的常客。随意问了16、17、18号有空否,原来只有16号还在。

晚饭相约了吴经理、J和酒肉朋友到南京路附近食蟹(新光“蟹宴”),非常好味道,最后酒肉朋友请客,买单¥1300,谢谢酒肉朋友... :)



11/19 第二天 阴●雨

早上吴经理吩咐阿姨买了油条和豆浆做早餐,我们然后到多伦路走走,我是第一次去,挺新鲜的。



午饭是在咸亨,感觉一般,不会再去。



第一夫人听朋友介绍,建议到“玉佛寺”看看。庙宇一个,不会再去。



之后去了外滩的 New Heights 喝酒,有风有雨,我们坐在室内,感觉良好。人不是很多,但也有令人眼亮的美女。特别节目是找车到周庄,原本是 delegate 给罗四海办的,但他酒店的车非常昂贵(¥2100),最后还是要亲自出马,问了巨龙和阿虎,最后用了阿虎用开的司机,价钱是 ¥800...

晚饭回到浦东的“黔香阁”吃我非常喜爱的贵州菜,我请客... :)



11/20 第三天 阴●晴

第三天是唯一看到太阳的一天,实在十分幸运。之前提到,罗四海夫妇和酒肉朋友夫妇是同一天在中环注册的(2000.09.09),世界真细小... 罗四海有邀请我做兄弟,但那天我要当酒肉朋友的伴郎,不能分身。

周庄的游客不多,基本上是颇束舒服的。

一如所料,除了万三蹄以外(还有炒蛋),其它都不行的。



饭前我们去了岳阳路“穹六人间”(罗四海夫妇去 New Heights),应该是太早的关系(~6pm),水静鹅飞,

感觉一般。比较喜欢巨鹿路的“荧七”。

晚餐我选了滴水洞(茂名南路长乐路)食湖南菜,和 Green 相同,我自 2001 年已经开始光顾,没有令我们失望。可以时光倒流的话,我会弃茄子而选尖椒。



11/21 第四天 雨

时间不多,原来想去罗四海介绍的地方(忘了...),最后时间不够,直接到了苏浙汇(茂名南路)食 brunch,我们是第一台客户,尽情享用了丰富的午餐,我特别点了蜜汁火肪,very yummy...

饭后赶回吴经理的大宅,收拾行装打道回府。第一夫人对 3 条狗有点依依不舍,但天下无不散之宴席(也无不爆之秘密),最后还是要说再见。

回港后下着大雨...

晚上“过磅”,体重增加了 2 磅... :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