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28, 2008

每个人心中的一座山

《东邪西毒》台词

洪七 :以后我再也不能用刀了。
欧阳峰:不一定要用刀,赤手空拳也能杀人。你不过是少了根手指,这也没什么,好歹还有份差事。怎么,想回家乡?要是为了这个就想回家乡,为什么当初你又你 要出来。
洪七 :这个沙漠的后面是什么地方?
欧阳峰:是另外一个沙漠。

每个人都会经历这个阶段,看见一座山,就想知道山后面是什么。我很想告诉他,可能翻过去山后面,你会发觉没有什么特别,回头看会觉得这边更好。但是他不会 相信,以他的性格,自己不试试是不会甘心。

欧阳峰:你打算上哪儿?
洪七 :去一个我没去过的地方,希望闯出个名堂。如果你以后在江湖上听说一个九指的英雄,那一定是我。
欧阳峰:她呢?
洪七 :带她一起去吧。像你说的,事在人为,谁说过不准带老婆闯荡江湖,对不对!

欧阳峰(独白):我终于明白那个女人为什么喜欢洪七,可能是因为他够简单。看着他们走的时候,我的心在妒忌,我曾经也有过这样的机会,不知为什么却放弃 了。
 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