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23, 2008

恤髮 vs. 電髮

春節時偶爾跟少女同事談到恤髮,原因是我看她的髮型改了,她說是因爲恤了髮。我印象中恤髮是比較古老的名稱,與她的年紀不相稱。我問她恤髮跟電髮的分別,她答不出來,但應承幫我問問。

早幾天在辦公室狹路相逢(well... 其實我們每天都在辦公室工作和見面),她煞有介事地跟我說找到了答案。恤髮主要是用風吹來定型,髮型不會太持久。電髮是用藥水,需時比較長,但也比較持久。

我於是應用我最厲害的歸納法,恤髮是物理方法(physical means),而電髮是化學方法(chemical means)。少女無語,只是唯唯諾諾,表示同意。

: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