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03, 2008

雨夜随想

2008.06.03 大雨
想起了听风看雨的日子...


黑面可怕吗?
昨晚 (6/2) 与酒肉朋友2号在老尖喝酒,已经做好准备透露他要知的事情,唯一底线是要为酒肉朋友的事守口如瓶。

关于自己的事情,我的预设条件是我不会主动说,但会答他的问题。但他这个懒鬼竟然要我给个 executive summary,当然火上心头。世上没有(是很少吧)免费午餐,想知但又不用脑,此风不可长,于是虽然他又黑面,但我只有以牙还牙。这也算是始料不 及... :)


不能说的秘密
第二场,跟 pom 在中环牛记吃饭,点了个沙爹金菇牛肉煲(是瘦牛,肥牛卖完)和蒸肉饼,price/performance 不错。事缘6点多是收到 pom 的电邮问有无饭局,我应承了与酒肉朋友2号喝酒,只能在8时后开饭。

但这饭局有点动机未明,看起来是没有特别 agenda,也没有明显的题目要给意见,好像有点漫无边际的,但 lateral talking 是我强项之一,我当然应付自如... :)

期间听说有些事情是不能说的秘密,于是乎无奈地,又好像传染病一样,心上多了些别人的所谓秘密。下次分享什么不能说的秘密之前,真要讲清楚有什么报 酬... :P

顶点之后
最近发生很多事情,对于酒肉朋友的际遇,我们的共同朋友吴经理(叫惯了,应该叫吴总吧)语重心长的说:

What could I say...

It is good to have some colour to your life sometimes. Otherwise, life is too plain.

But a climax might lead to several depressions. You had happy once, but then you feel sorrow for not having the happiness for a long time.

Be mindful, my friend.

对于日理万机的吴经理,应该是一个字也嫌多,但酒肉朋友的忠告,我让为也算是明灯一 盏(虽然不算是新的见地)。想起一本书,叫 men's search for meaning。

目标
有目标比没目标好,我是这样跟 pom 说的。但我又忘了提醒她... desired 跟 desirable 是不一样的。


散水有时
P2 是在 1996 进入 XXX 的,时日如飞...

散水饭局设在 6月19日,通牒已发出,因为人脉复杂,只请了一桌人。我估计最后还会有人问什么没请谁谁谁,从来搞手难做,但也已一力承担。但做人做事还是要有点 flexibility,例如,P1 说要参与的话...

No comments: